弗朗切斯考

徐伊景的姨太太

清晨,院子里的公鸡尽职尽责的履行了叫醒服务后,徐家大院众人开始了新一天忙碌的生活。

徐伊景伸出一只手在枕边人的光滑的脊背上上下轻抚了一会,随后将那人搂入怀里,拨开长发亲了亲她的后颈,满足的叹了一口气,收了收手臂打算再睡一会。

“嗯…”对于崔书润来说,徐伊景像往常一样晨起亲昵的动作对她来说比那只养的肥肥的公鸡都有用。

“伊景,该起床了。”转了个身,崔书润贪玩似的伸出手揪了揪徐伊景的脸,那人扯了下眼皮却未睁眼,抓住崔书润在她脸上作乱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亲,“不急,再睡一会。”难得休假,能跟书润赖会床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起来啦,早餐时间快要赶不上了。”

“叫王妈把早餐拿到屋子里来嘛。”徐伊景实在不想起,她有点…害怕…

“无论如何一家人都要坐在一起吃早餐,不是你亲自定的规矩么?!”

崔书润为徐伊景系上长衫领口处的最后一颗扣子,踮起脚在徐伊景紧锁的眉头上轻啄了一下,换来那人的咧嘴傻笑。

———————————————

两人来到餐厅,发现二太太玉多情早已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手里拿着块徐伊景送她的小镜子照啊照,不断的往脸上拍着粉。

“修倞呢?”崔书润替徐伊景盛了碗她最爱的芦笋汤,送到了她面前。

“谁知道呢?估计跑肚拉/稀起不来了吧!”一提到三太太,玉多情的语气就变得阴阳怪气起来。

同是徐伊景的姨太太,平日里难免争风吃醋,可这吴修倞,是由其跟她不对付。两人三言两语不合就撕X,简直是家常便饭。

“你这是诅咒谁呢我的好姐姐?”吴修倞一边歪着头朝耳朵上戴着一串耳坠,一边走进餐厅。

“倒是你,少往脸上涂些什么胭脂水粉了,到时候弄个铅中毒汞中毒,往后这牌桌上,可要三缺一了。”

“哎呦,这昨晚又是去哪家打麻将打了个昏天暗地,白天起不来啊我的好妹妹?”

“关你屁事啊玉大姐?”

“嗯哼!”徐伊景清了清嗓子,示意争吵那两人在饭桌上收敛一点。玉多情跟吴修倞也算识趣,毕竟惹怒了徐伊景也不是什么好事,收了声,低头各吃各的。

“今天有什么安排吗?”崔书润拿手帕替徐伊景擦了下嘴角,柔声问道。

“诶,景爷上次说要陪我搭戏练台词的啊,这次好不容易你得空了,可不许反悔!”还没等徐伊景开口,玉多情便抢先说出了要求。

「可怕!」徐伊景的心里此刻只有这一个想法,陪玉多情练台词,最终的结果都是练到床上,这大好的休息日,她可不想就这样睡过去啊!

“你去排队等着搭戏吧你,景爷过年的时候打麻将输给我,再次决战到天明的承诺还没兑现呢。不管,她今天得陪我打麻将。”

「太可怕了!」吴修倞可是出了名的大力金刚臀,坐那打一个月麻将都不带喊累的。徐伊景这老腰,真是承受不起。

“景景~你看吴修倞她欺负我!”玉多情不愧上海滩最风情万种的女人,撒起娇来能瞬间哭个梨花带雨。

“哎呦我的天求你快去自溢吧好姐姐!”

徐伊景今天本来想跟崔书润单独出去,是去逛街也好看戏也罢,哪怕躺在草地上望一整天的天也好,只要身边那人是温婉的书润,那就好。

谁成想一大早上就被这俩祖宗吵得脑袋都要炸开了花,她好想发脾气啊!刚要佯装生气张嘴回绝那两人,嘴里却被崔书润塞进了一块桂花糕。

“伊景总不能分成两半陪你们不是,那这样,上午就让她陪玉妹妹对戏,下午咱们四个一起打麻将热闹热闹,你们看怎么样?”

徐伊景有些不高兴的看向崔书润,那他们两个独处的时间怎么办啊?

崔书润只是朝徐伊景微笑着摇了摇头,手伸到桌下拍了拍她的大腿。她知道徐伊景不喜吵闹,但那两位好歹也是过了门的一家人,总被怠慢的话,终归是不好的。

好歹是达成了共识,尽管徐伊景很不愿意。但她拿这两位见面就吵的姨太太,是真的一丁点办法都没有。

————————————

早餐过后,玉多情连给徐伊景打个饱嗝的功夫都没留,就兴高采烈的抓着她,进了自己的房间。

玉多情是上海当下最炙手可热的电影明星,婀娜多姿风情万种的她,向来都是各道有钱有势的人争相追求的对象。

再未认识徐伊景之前,玉多情觉得她自己可能会孤独终老。她可不想为了什么金银珠宝,嫁给那些个肥头大耳油光满面的土老板,断送自己的前途。

那日玉多情的新戏开拍,徐伊景作为电影投资者,应邀前去片场探班。

玉多情身着薄的透明的连衣裙,按照导演的要求躺在一块台子上,风姿绰约的摇摆着身体。时而躺在那里轻吟,时而翘起小腿咬着唇性感的趴着。

台下那些个喘气都带着恶臭的男人们无一例外,全都色眯眯的盯着玉多情看,仿佛要用眼睛将她扒/光一样。

唯独坐在角落里一身白西装的那人,皱着眉,似乎很不耐烦,急着要离开的样子。

一瞬间玉多情觉得就是他了,自己可以托付终身的那人。不顾导演的阻拦也不管台下人的惊呼,玉多情从那块该死的台子上跳了下去,径直走到徐伊景面前,坐到她的腿上,侧头封住了她的唇。

片场上顿时惊呼声一片,谁都没料到玉多情,会来这一出。

玉小姐的恋人可以称得上是当时上海滩的第一大绯闻,身边的记者看到这一幕,相机的闪光灯都要闪的爆掉,照相闪出的白烟,瞬间弥漫开来。

徐伊景过了半天才从震惊当中反应过来,轻推了下玉多情示意她起身,从胸口的袋子里掏出一块手帕擦了擦嘴上被印上的口红,“玉小姐,请你自重。”

声音不怒而威,带着些许的不满,但是玉多情的关注点似乎并不在徐伊景的语气上。

“你是…女的?”

面对疑问,徐伊景摘下头上的礼帽,一头顺滑的秀发滑落到肩上,算是给玉多情的一个答复。

发生了这种闹剧,徐伊景也不打算再在这个气氛异常奇怪的片场再待下去了,对身边的保镖点了下头示意他备车,转身准备离去。

“等一下!”

徐伊景疑惑的转身对上玉多情的眼,那人顿了一下,便像决定了什么似的,坚定了眼神。

“我宣布,跟眼前这位徐老板,择日成婚!”

黑白通吃的徐伊景徐老板和当红演员玉多情将要结婚的事情,第二天就成为了各大报纸的头条。前来道贺的人踏烂了徐家的门槛。

尽管徐伊景再三拒绝玉多情,说家中已有十年发妻,恩爱如新婚。那玉多情也不在乎,即便过门成妾,她也是跟定徐伊景了。

好在崔书润对这件事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她相信自己跟徐伊景之间的感情不会因为这件事发生什么变化,徐伊景便只好娶了玉多情罢。

此刻徐伊景正跟个木偶人一样任玉多情摆布,嘴里生硬机械的陪她对着台词。

但是搭戏就搭戏,玉多情现在扒她的衣服又算是怎么一回事啊??


👇🏼👇🏼👇🏼👇🏼👇🏼👇🏼👇🏼👇🏼👇🏼

这是写上篇民国文的时候产生的一个脑洞,背景同样也是民国时期。

因为就是写来纯扯皮的一篇文,细节描写就不是那么精细,望见谅。

可能是短篇也可能多写两章多加两个太太😂😂😂
但现在暂时先这样吧。


评论(2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